觀音山龍德嚴淨仁波切開示:「布施就是最好的財神法。」無論是資財的布施,做慈善功德;法施,與他人廣結善緣善書,或是慈容布施;無畏施,給予他人安慰話語…,都是藉由布施來累積福報的最好方法。
 

 

慈悲 龍德上師秉承 佛陀大悲願心,願令佛法扎根於世界的每一個角落,北部金剛乘的法緣就此萌芽。2004年尊貴 上師於板橋的一處畫室開講《十善業道經》,隨著法緣日益興盛,跟隨尊貴 上師弘法的虔誠弟子眾也日益增多,歷經多次的搬遷,不斷地換到更大的道場。慈悲 上師因不忍弟子們四處遷徙,更為使傳承法脈於台北落地生根,一場尋覓永久道場的十年巡禮由此展開。

台北都會區寸土寸金、地狹人稠,要購置一處永恆安身立命的道場,如此功德巍然的聖業,談何容易?尋覓永久道場的步伐翻越整個大台北,歷經多年尋訪,在傳承 上師三寶加持下,2019年,因緣終於成熟,一個奇蹟似的巧妙因緣安排下,總算尋得一處吉祥的永久弘法寶地,於2020年3月15日落成開光!

台北永久道場新址位於新北中和區商業重地。塵囂之中,能有一處正信的永久道場是多麼難能可貴,如同在五欲熾盛的火宅中,流淌一池靜謐的甘露泉源,能澆熄眾生熱惱、醒悟眾生。台北總持佛苑的落成,昭告著觀音山法脈於北部的弘法之路,已然進入歷史新世紀。扎根新北,以總持佛苑作為中心點,往外擴及四面八方,眾弟子立志將佛法清淨之流,準確無誤地注入每一位民眾的心中,令菩提種子代代相傳,成就 上師諸佛最歡喜的人間樂園、娑婆的淨土。

 

 殊勝功德妙福聚 - 護持道場建設的超勝功德 

護持建設道場的功德是如此不可思議,佛經開示,修建塔寺佛殿供佛及僧,能獲致以下十種殊勝功德:
一、無始以來諸惡業,得以減輕或消除。
二、天人護佑,逢凶化吉。
三、去除障礙物,免夙仇報復之苦。
四、妖魔邪怪,不能侵犯。
五、脫離煩惱和無明。
六、豐衣足食,福祿綿長。
七、所言所行,人天歡喜。
八、增加福慧二資糧。
九、往生善道,相貌端莊,天資福祿兼有。
十、往生能聞佛法之國土,速證佛果。

佛陀住世時,須達長者,又名「給孤獨長者」為令法輪常轉,欲向祇陀太子購置祇陀園建精舍,做為 佛陀講經說法之根據地。太子告訴須達長者,若能以黃金鋪滿園中遍地,將贈予此園。於是須達長者發大心耗盡家財,以黃金鋪地,此一大善行消盡其多生累劫貧窮之惡業。有天,須達長者與舍利弗尊者於祇陀園,尊者欣然一笑,以天眼觀照:「由於你發心建造精舍,雖然尚未竣工,但將來你投生六欲天中的宮殿已先成就了。」而須達長者唯願投生在少欲知足,菩薩恆住說法的第四天中,一念既起,餘處宮殿皆消失,唯第四天的宮殿依舊巍峨壯麗。建設道場的功德超勝,一念發心,善果當下即建立。

道場為三界最殊勝佛、法、僧安住之淨土,牽繫著眾生的福報、慧命和升墮因緣,利眾生生世世,直至究竟解脫。因此護持建設台北永久道場的功德,非一般世間善事能夠相比。佛法能根治所有眾生在輪迴中的苦惱,藉由明瞭因果、如法學佛修行、斷惡修善,改寫生命的劇本。而護持建設道場,正是在擁護正法弘傳,功德綿延無盡,為一切世間善法中最圓滿的善行。

《俱舍論大疏》云:在有漏的善法中,修經堂的功德最大。為僧眾修經堂,隨力支持或隨喜者,將來在此經堂內進行的所有聞思修行的善根,皆同等獲得。

「念佛一聲,福增無量;禮佛一拜,罪滅河沙」,念佛及禮佛的功德尚且如此大,何況是為了護持正信佛法而啟建寺廟的功德,功德更無量、福不唐捐。

歡迎十方善信隨喜護持,廣植福田,護持善款將由臺灣薩迦寺統籌運用。您的發心捐款,擁護佛法住世,續佛慧命,弘化世間,匯集無量功德及福慧資糧。以此所灑下的成佛種子,將代代綿延、輾轉增勝!

【臺灣薩迦寺】殊勝輝煌‧佛光永固     黃金裝佛身-貼金功德主     https://bit.ly/35t3X9J


小故事分享~
在《賢愚經》裡記載一則故事:在佛陀住世時,摩竭國中的一位長者家中,有一位男孩出生,在他出生的當天,家中突然跑來一頭金色的大象,連排洩物都是黃金。父母非常高興,請占卜相師為孩子命名為「象護」。特別的是金象總是緊緊跟隨著象護,從不遠離。
後來,象護追隨佛陀修行,金象一直跟隨左右,造成很多人圍觀,弄得僧團很不清淨,無法禪修了。於是有人就向佛陀稟告此事,並請示象護能得金象隨身保護的因果。
 
佛陀開示:「如果過去生中,曾經於三寶福田,種很小的善根,將來就可得到無量的果報。」
 
「在過去,迦葉佛的時代,當時人壽二萬歲。迦葉佛涅槃後,大眾分得寶貴的舍利,建了許多塔廟供養舍利並紀念迦葉佛。其中有座塔廟裡有一幅八相成道圖,圖上繪有菩薩騎著象到人間來投胎的故事,有個人看到畫裡的一頭象,有些微破損,他就拿一些土,將圖像補一補,並且在佛前迴向此功德:『願將來生在尊貴人家,財寶無盡,容貌端正,可得金象隨時侍衛』所以今世受此福報。」
 
象護的前生就是修補佛像的坐騎而已,補一點點小小破損處,就得到如此殊勝的果報,由此可知,成辦寺院的功德將是如何的不可思議。
民初四大高僧之一的虛雲法師,晚年致力於到處修復頹圮的古剎,甚至自己親身參與建設。高齡一百二十歲即將示寂之前,還諄諄告誡身邊弟子要守護寺廟,嚴持清規,弘揚佛法,續佛慧命。
 
「萬般帶不去,唯有業隨身」所以我們應該懂得把握當下來累積功德。臺灣薩迦寺現在正值佛身貼金的工程期間,如能發心護持佛像貼金,無論發心金額多寡,就是把握難得值遇的因緣,為自己、為家人、為先亡祖先都累積了無量的功德,將來的果報定是無比的殊勝!
 

 更多資訊分享~

 更多請見「觀音山 全球資訊網」 http://www.fazang.org/index.php?ID=92

 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 http://ppt.cc/YQ5E

 追蹤觀音山 法藏吉祥洲-好文分享
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beifazang/

Instagram: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dabeifazang/

Telegram: https://t.me/gysfazang

arrow
arrow

    數位方程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